挽 紗 踏 夢。

戒骄戒躁,永不言弃。
创作不死,热爱永生。

求求你了LOFTER不要再限流我了我真的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三十八线海胆鸟人。。。

朝俞小甜饼『关心则乱』

『严重ooc警告』

『小姐妹们挺住!相信自己!不要害怕!』

『取名废开始发疯性取名』


      最近爆发了新型冠形病毒,贺朝本已经和谢俞约好过年一起出去旅游,却不得不因为谢俞要回医院而取消。

      他们这边病情比较严重,已经有十几例确诊的患者了,还有二十多个疑似患者已经被隔离了。谢俞已经连着两天没有回家了,贺朝知道他在忙,偶尔得空谢俞也会给他打电话,连声音中也都是浓浓的疲惫:“朝哥,我可能今晚也不回去了,你自己弄点东西吃吧,要注意身体,记得按时睡觉。噢对了,出门记得戴个口罩,虽然这次易感人群是中老年人,防护措施也还是得做好……”自从开始工作后,一到连续加班好几天时,谢俞就会忍不住多唠叨几句,也不知是职业病还是怎么的。而贺朝有时候也会熬个夜加个班,处理完上班时剩下的一点工作。一般来说,这种事情被谢俞逮住一次,贺朝就得挨一回骂。

      就算一开始还有一点点不高兴,听到谢俞语气中的疲惫和满满的关心,贺朝心中那点不满也立即烟消云散:“嗯,小朋友也要注意身体,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啊?”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突然陷入一阵沉默,贺朝确认过没有断线后,就知道谢俞这两天肯定又没好好吃饭了。每次小朋友心虚不知如何作答的时候,他就会保持沉默。

      贺朝轻叹了口气,大约是想着快过年了,又好几天没见面了,难得好脾气的没跟谢俞急:“唉,小朋友天天吃快餐什么的也不行啊,还是说你根本连饭都没怎么吃?”

      被贺朝说破,谢俞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,他刚准备开口哄一下贺朝,却听见对面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谢俞也叹了口气,贺朝应该是生气了吧。正好有人来叫他,他也暂且没工夫理这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忙活了约莫半小时,终于到了午休时间。谢俞回到诊室,半躺在办公椅上,顺手摘了口罩。这时有人来敲了敲门:“谢医生,外面有个人来找你。”谢俞有些疑惑,便让那个人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贺朝就推门而入,手里还提着一个保温饭盒。谢俞有些惊喜,他忍不住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贺朝把饭盒往他桌上一摆,佯装生气:“我不来,你怕是连午饭都不肯好好吃一口。”谢俞有些歉疚的冲他笑了一下,见他没戴口罩,忙从抽屉里翻出来一个给他戴上,语气中有一丝责怪:“你怎么不戴口罩就来了?这里多危险啊。”贺朝指指饭盒,示意他先吃饭,又说道:“你自己不也没戴嘛,还好意思说我。”谢俞指了指桌子上的口罩,说道:“我那是刚摘下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得得得,我不管你什么时候摘下来的,你先好好吃饭。你看你都饿瘦了,自己不心疼我看着也心疼……”贺朝捏了捏他的脸,语气中充满了心疼。

      谢俞吃饭的动作愣了愣,他抱了抱贺朝:“朝哥,对不起。等我忙完这几天一定好好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你先好好吃饭吧。瘦了这么多,黑眼圈都出来了,这得多忙多累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91)